| 昆明 : 晴 23℃~12℃

首页 > 新闻动态 > 快讯 > 正文

云南大学等承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高峰论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29 09:18:44 来源:



5月26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高峰论坛开幕式在福州举行。高峰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云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承办。

 

本次论坛是“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座谈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讲话精神,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具体举措。论坛以“新时代高校智库建设与‘一带一路’研究”为主题,邀请来自长期活跃在“一带一路”研究一线的知名专家学者,就高校如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与大家作分享。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理事长杨林,常务理事、厦门大学副校长邓朝晖,常务理事、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叶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秘书长王敏正主持开幕式和论坛。

“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教授,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黄仁伟,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教授,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院长周谷平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教授,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冯勇研究员等长期在“一带一路”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以及高校智库建设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以《“一带一路”峰会比较研究及对智库研究的意义》、《“一带一路”的新阶段、新特点》、《一带一路:中国的全球化方案》、《推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堵点及其梳理》、《加强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的国际化人才》、《西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初步思考》为题作了学术报告。这些学术报告是各个专家学者充分利用所在单位优势,参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取得重要成果的凝练,对于中国高等教育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有着重要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