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 : 晴 23℃~12℃

法学专家——胡兴东教授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09-25 23:51:00 来源:




    胡兴东,1975年生,男,教授、法学博士后,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贫困治理研究室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法律史、西南少数民族纠纷解决机制和社会治理等。兼任中国农工党省委委员、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中国法律思想史学会理事。他主持教育部课题及国家课题8项,具有代表性的研究课题有:新时期下西南少数民族地区族际纠纷解决机制的法律问题研究、新时期下西南少数民族地区族际纠纷解决机制的法律问题研究、云南民族自治县基层治理的法律体系及治理能力实效研究。他出版专著9部,代表性著作有《治理与认同:民族国家语境下社会秩序形成问题研究》、《西南少数民族纠纷解决机制史》;发表学术论文62篇,其中13篇被人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胡兴东教授撰写的专著专著《西南民族地区纠纷解决机制研究》获2013年第二届中国人文社科博士后优秀成果奖并获基金资助出版、获2013年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一届董必武青年法学二等奖。他撰写的论文:《多元≠种类繁多:西南民族地区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研究—兼论中国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路径的选择》获第五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一等奖;论文《新时期西南民族地区社会治理选择的法理学思考》获第六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一等奖;论文《西南地区纠纷解决机制研究》获2013年云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获2014年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胡兴东教授的研究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助力云南省成为中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扎实推进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