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 : 晴 23℃~12℃

王敏正同志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27 12:30:15 来源:

第三届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3月20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金鑫,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所长黄平等多位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王敏正同志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对南亚东南亚直接投资安全研究》的主题发言。


 

他结合自己亲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与与会代表分享了自己对我国在南亚东南亚直接投资安全的观点。他指出:全球和中国对外投资在回落,但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南亚东南亚是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要聚集地。接着,王参事从直接投资和并购投资两个层面,切入经济基础、偿债能力、社会弹性、政治风险及对华关系五个维度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风险进行分析,指出东南亚是“一带一路”投资风险最小的区域。最后,分别就我国加强境外投资安全的监管政策和提高中国对南亚东南亚投资安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企出海,行稳方可致远。

王参事的主题发言,视野宽阔、鞭辟入里、风趣幽默,场上掌声频频响起,与会学者会会后频频与王参事进行深入交流。